一拙野

漫步芦苇地

【龙燕】祭祀

是一篇未完成文章的后续😣


冰川消融,雷讷人由神仆指引,为春神伊童献上新鲜的甘泉,刚宰杀的牛羊和蓬勃生长的秧苗。

子推燕坐在云上,看着神坛四周跪拜的凡民,再一次束手无策地叹气。

“龙井……龙井!”

龙井正在清点祭品的数量,去年是丰收年,因而春祭献上的牲畜稻谷全都翻了一倍,清点工程也更加浩大。

听见子推燕呼唤他,龙井放下羊皮纸回到神明身旁,询问:“子推?”

“他们又来了。”子推燕撑着手臂向云外看去,翅膀在身后烦躁不安地扇动,“我去年就说过我不是春神,要你去告诉他们的。”

龙井莫名:“这是每年的惯例……伊童死后你就是春神。”

子推燕垂下眼帘,“欺骗是罪过。这不是好习惯,不会消亡,还会遭报应。”

龙井不知道怎么劝说神明,怕他一会又会絮絮叨叨开始说关于消亡的事情,但这次让他料空,子推燕叹着气倾斜身子将一个贡品苹果塞进龙井嘴里,闷闷地说:“这回我代替你遭报应,下次不要骗人。”

龙井将苹果握在手心,偏头吻了一下子推燕的翅膀:“好。”

子推燕簌簌把翅膀支棱起来:“你很在意我的翅膀?”

龙井道:“不全是。”

子推燕:“伊童的乳汁可以化作冰山消融的雪水,躯干可以供给山川树木的生长。我徒有一双翅膀和偷盗来的虚名,我应该消亡。”

他认真想了想,“你应该更在意她。”

龙井咬着苹果差点梗在喉头,他为什么要去在意一个死了的老太婆?

“我不想当世人的神明。”子推燕拢了拢身上为了祭祀穿上的裸露白纱,“我想消亡。”

又转回消亡的话题来,龙井知道子推燕一会就会忘记这件事,哪怕嘴上说着自己不是神明,春天来临的时候他也会分力量去滋养草木,后果是记性不好,整个神都糊涂。

“子推,你就不愿意为我停留吗?”

子推燕侧头,鎏金的眼睛看着龙井,慢慢就想合上。

冬天的时候龙井跑到山里杀坏神,就该让他杀死自己。

他现在有点想停留在这世上。

往日他不过是个盗取神位的小贼,被盗窃的惩罚钉死在耻辱的神座上,日复一日被庸碌虔诚却也贪婪的民众汲取榨出身体里的养分,精神都流干在罗弗敦的罅隙间。

浑浑噩噩的日子从醒来持续亘古,他睡死在神座上,像消亡前的伊童。

猎人闯进冰川,唤醒神明,想将箭矢插进他的心脏,用热血泼洒雷讷,枝条会被浇灌疯长,凡人永远不受饥饿痛苦。

子推燕醒来,张开双翅,阴差阳错作了龙井的神。

圣歌在龙井耳旁吟唱,芙蕾雅在他耳旁诱惑,他投入歧途,做了疯狂追求的渎神勾当。

龙井可以把子推燕变成真神,享有世人的尊敬,但在他心里仍当一个坏神,能对他渴求一切。

“仅仅在消亡之前,”子推燕面向圣光,脸颊被光照得红润,像不敢直视龙井的双目,“为了你我可以稍作停留。”

神的稍稍,横贯凡人的性命。

龙井拉过他的手,子推燕用另一只手臂遮掩滑落的圣袍,弯曲的脖颈像即将抽条的新树,吮吸一口都满是琼浆。

圣袍上的宝石被扯落,撞击在圣殿冰凉的地板上,滑进神明身体间的阴影。

春祭下了一场滂沱的雨,直灌溉进隆起的山川。


超级高兴朋友们喜欢之前的一厢情燕和逐风!!!收到好多评论!因为最近在准备中期结课所以没有时间回复全部评论给大家道歉🙇‍♀️

我在ios一区玩,id相同,大家可以随缘捕捉。

另外这个试水段落要是反响不太好我就放弃这个故事了,写得不太顺手()😣😫😭

前文是龙井被村民派来猎杀燕燕结果走上渎神不归路。

再给薄橙劳斯道歉🙇‍♀️催我好久才难产出一个短小()

如果喜欢可以四连一下吗🙏

评论(8)
热度(8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拙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